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展出艾婕音新作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訂於6月5日至25日,展出美國藝術家艾婕音  (Jane Ingram Allen) 的新作 「放眼世界─艾婕音手工紙作品展」。艾婕音也將於6月11日上午11時至12時在美國文化中心舉辦講座,講題是 「美國環境藝術發展及其全球分佈現況」。

艾婕音是一位受國際讚譽的雕塑家、裝置藝術家、及造紙家。她接受美國傅爾布萊特獎助學金,於2004至2005年間,來台為駐地藝術家。此後,她便持續以獨立藝術家與策展人的角色於國際間旅行工作。

「放眼世界─艾婕音手工紙作品展」,將特別展出一件集體創作的作品,名為:「一個世界─很多張紙」。這件作品由來自世界各地三十八個國家的四十二位藝術家共同製作,每位藝術家提供他們親手製造的手工紙作品來象徵自己的國家,再由艾婕音把這一張張的獨特手工作品,結合成一個世界地圖,表現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性。 這個計畫同時也反映艾婕音持續以新角度來觀看世界及鼓勵跨文化認知的興趣。

有意參加展覽開幕或主題講座者,必需事先來電預約時間或保留座位。聯絡電話 02-2723-3959 轉 227 或 214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台北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