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陳東榮博士接任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計畫台灣辦事處執行長

學術交流基金會的董事,包括來自美國在台協會、教育部,及外交部的代表,欣然宣佈:陳東榮博士已被委任為學術交流基金會-- 即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計畫在台灣的辦事處-- 的執行長。陳博士將接替吳靜吉博士的職位。在吳博士的長期領導之下,台灣的傅爾布萊特計畫創造了台美之間難以計量的國際學習、合作與交流的機會。

陳博士將於2009年7月1日上任。他是雲林縣人,曾為台灣傅爾布萊特獎助學金學者。陳博士自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得到英語博士學位,主要鑽研美國研究。接著他開始他在國立中央大學的成功教學生涯,而至擔任英美語文學系系主任。之後陳博士加入教育部,擔任駐澳大利亞辦事處理科以及駐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他目前擔任育達商業技術學院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及英語系教授。

關於陳博士之任命,學術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暨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何志表示﹕「陳博士擁有豐富的經驗,他是美國文學學者、傅爾布萊特計畫獎助學金學者,也曾任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之派駐海外官員。這些經歷賦予他最佳的學術與國際背景來擔任這個職位。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台灣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計畫夥伴期待他的領導,招募來自美國和台灣的下一代傅爾布萊特獎助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