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倡導民主短片台灣入選作品

PR0913C | Date: 2009-04-17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倡導民主短片台灣入選作品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倡導民主短片台灣入選作品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於4月17日的記者會,宣布「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 (Democracy Video Challenge)台灣初選的入選短片。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頒發獎狀給台灣入選短片的參賽者黃睿瑾,張佳筠,與李佳樺。

楊處長表示﹕「我們謝謝這些年輕的導演,參加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與我們分享他們的作品與想法。這些短片提升並參與全球對民主議題的對話與交流。」

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三處處長黃才郎,台灣民主基金會資深學人高英茂,台灣電影導演協會副理事長廖慶松,也出席記者會。

美國在台協會去年秋季開始在台灣發起「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這個競賽活動,由美國國務院主辦,號召年輕的電影導演、民主意識擁護者、及廣大的民眾,創作一支含有 「民主是…」完整句子的三分鐘短片。

獲選的影片是由台灣參賽的所有影片中挑選,評選團是由推動民主意識,電影專業工作者,及美國在台協會代表共同組成。 這些代表台灣的影片將由美國獨立評審團來進行審查,繼續參與亞太地區的複賽。最後得獎的短片,將由全球民眾在5月15日至6月15日之間,透過網路線上投票產生。YouTube網站是本評選的活動平台。

此短片評選活動將選出會七個得獎作品,包括六大地理區域 (西半球、亞太地區、歐洲、非洲、近東和中亞南亞地區) 與一個暱名參賽作品。得獎人將獲邀免費前往華盛頓 ,紐約和好萊塢 出席獲獎短片的放映活動,會見美國電影和電視業者及影視製片人,與媒體及宣導民主人士及相關單位互動.這個評選活動的台灣工作夥伴包含:台灣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台北光點,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有關「倡導民主短片評選活動」的參賽細節及進一步資訊,請參考網站 http://www.videochallenge.america.gov/zh/

有關台灣參賽短片,請參考網站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8A6D7C652A55C6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