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促進台灣新生代的健康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台灣癌症基金會、以及數個美國水果和蔬菜生產商協會將於4月2日共同為2009年「蔬果彩虹五七九‧健康人人有」活動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現任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先生也將蒞臨現場致詞。

這項原名為「天天五蔬果」的活動聚焦在小學兒童,旨在藉由增加整體蔬果的市場消費需求來推廣營養概念。這項活動開始於2007年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和華盛頓蘋果協會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的「天天五蔬果」活動,活動目的為強調每日攝食蔬果對於整體健康和癌症預防的重要性:兒童每日需要攝食五份蔬果、成年女性七份、成年男性九份。由於第一年舉辦便獲得廣大迴響,2008年時擴大舉辦,今年是活動的第三年。

此活動的經費是由美國農業部國外農業服務局的全球跨產品農業行銷計畫(GBI)基金所贊助,並由加州農業出口協會、華盛頓蘋果協會、加州杏仁協會、加州桃李協會、加州櫻桃協會、加州葡萄協會、美國蘋果協會、美國柳橙協會、西北西洋梨協會、北美藍莓協會、加州葡萄乾協會、和西北櫻桃協會等美國十二個農產生產團體所共同協辦;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也於今年加入贊助的行列。

活動舉辦的第一年,這項在小學校園推廣營養的活動共有7萬8千名學生和他們的家人參加。次年,參與人數增加到12萬名學生。由於活動的擴大,這項「蔬果五七九」活動持續贊助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最新研究,以改善台灣小學學生的午餐營養情況。活動也同時提供經費給台灣癌症基金會來訓練營養師並建立互動教學教材,以鼓勵學童和他們的家人共同改善飲食習慣。

今年的活動再次為小朋友設計「營養支票簿」,內容包括一些有趣的「健康作業」,包括「我今天會吃兩樣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我今天上學前會提醒我的家人『蔬果彩虹五七九‧健康人人有』的活動」。此外,「營養支票簿」中也有許多蔬菜、水果的折價券,小朋友可憑券到全省超過200家的頂好超市兌換不同的蔬果。

今年的活動也將提供小朋友抽獎活動,禮物包括美國聯合航空所贊助的美國來回機票兩張,以及美國蒙大拿州旅遊行程一名。此外,也歡迎學生和其家長到互動網站上填寫台灣兒童蔬果攝食狀況的調查。

活動起跑記者會預定於2009年4月2日上午11:00至11:40 分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地址是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歡迎所有的媒體朋友共襄盛舉。

若需有關記者會或「蔬果彩虹五七九‧健康人人有」活動的相關資訊,請洽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組Jewel Huang小姐,電話: 02-2162-2035,電郵: HuangJTY@state.gov,或台灣癌症基金會Megon Ma 小姐,電話: 02-8787-9907,分機203,電郵: megon@cancerawa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