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執導的「歐蘭朵」於台北演出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共同贊助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所策畫的「2009台灣國際藝術節」。這個藝術節囊括了來自世界各地的12個表演節目,包括三位知名美國藝術家 -- 劇場導演及設計師羅伯. 威爾森 (Robert Wilson)、大提琴家瑪雅.貝瑟 (Maya Beiser)、及作曲家菲利普.格拉斯 (Philip Glass)。

其中「歐蘭朵」將於2月21日至3月1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這個節目的導演及劇作家羅伯. 威爾森是位十分受國際讚譽的前衛劇場導演。他曾與多位知名藝術家合作,其中包含菲利普.格拉斯 、威廉.布洛斯 (William S. Burroughs)、湯姆.威茲 (Tom Waits)、艾倫.金斯堡 (Allen Ginsberg)、及大衛.拜恩 (David Byrne)。紐約時報形容威爾森是「世界級的實驗劇場界標竿,也是一位將時間與空間帶上舞臺的探險家。他超越傳統劇場的形式,將各類型的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完全地融入到影像與聲音的劇場表演。」

「歐蘭朵」一劇改編自1928年由具影響力的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 所寫的小說。這部羅伯. 威爾森的劇作將由台灣十分受歡迎的京劇名伶魏海敏飾演歐蘭朵。 這場表演以中文唱劇,搭配中英文字幕演出。

有關表演節目內容,請參考台灣國際藝術節網站 : http://event.ntch.edu.tw/2009/tif/list.htm 。有關羅伯. 威爾森的訊息,請參考網站: http://www.robertwils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