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8-05-15 | 美國在台協會台中線上分處正式啟用

美國在台協會台中線上分處正式啟用

PR0830C | Date: 2008-05-15

美國在台協會於5月15日針對台中設立第一個線上分處,以擴大美國人民和台灣中部民眾密切頻繁的互動。

在台中舉行的開幕式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共同啟用了這個線上分處﹕http://taichung.ait.org.tw/。這個新的動態網站專門提供有關美國文化、美國價值觀、美國旅遊、和美國在台協會針對台中地區居民舉辦的各種活動的資訊和資源。

美國在台協會楊甦棣處長在開幕式上說﹕「我們希望透過台中線上分處,同時拓展我們在台灣中部的活動,並且協助提昇台中在美國的地位。」

美國在台協會經濟官歐雨修 (Matthew O'Connor) 是台中線上分處的首任負責官員。

台中線上分處成立的日子,正逢台中美國資料中心成立三週年。這個中心是美國在台協會和國立台中圖書館合作設立的,於2005年5月開館。如今這個美國資料中心已經成為台中地區有關美國最齊全的資訊來源。過去三年裡它舉辦過兩百二十多場活動,有近萬人次參加。

美國和台中有悠久且緊密的共同歷史。1955年時,屬於美國國務院外交學院的華語學校就在台中成立。有一整個世代的美國外交官曾經在台中居住和求學,每年也有成千上萬的美國遊客造訪台中地區。台中美國商會在台灣中部的企業界也十分活躍。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中的長期友誼,更從很多合辦的活動中可以得到證明。例如今年美國在台協會和台中市文化局,共同主辦了只在台中演出的紐約貝特蕾舞團現代舞表演,並有台中縣四箴國中同學特別參加演出。2007年10月,美國在台協會主辦的「神聖的遺產」美國印地安攝影展,曾在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長達一個月。

有關台中線上分處 (http://taichung.ait.org.tw/) 和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http://taichung.americancorner.org.tw/) 的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