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科技與新興國家2008國際消費電子科技大展研討會數位自由計劃協辦

「科技與新興國家﹕透過科技投資促進發展」研討會,定2008年一月九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電子科技大展上舉行。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成一個七十多人的台灣買主代表團,前往參觀這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科技展。

這項關於科技與新興國家的研討會由數位自由計劃(Digital Freedom Initiative)共同協辦,強調電信科技在克服發展挑戰方面可以扮演的促進改變的角色。民營公司、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將探討,如何利用科技來改善日常生活。此次研討會的主題包括醫療照顧、教育和環保。

數位自由計劃是2003年由美國白宮成立,目前在許多國家進行各種計劃,利用資訊和通訊技術促進經濟成長和政策改革。這個計劃運用美國政府的領導,結合美國企業的創意和資源,以及整個開發中世界各地合作夥伴的願景與活力。

尼可拉斯.尼葛洛龐帝(Nicholas Negroponte)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s Media Lab)與「一個兒童一台電腦」計劃(One Laptop Per Child Project)的創辦人,也是1995年暢銷書《數位革命》(Being Digital)的作者,將在研討會閉幕時發表專題演講。

消費電子協會會長兼執行長蓋瑞.夏皮洛( Gary Shapiro)說﹕「尼可拉斯.尼葛洛龐帝是在國際消費電子科技大展上,發表這個演說,以及幫助我們展開這個重要的新興市場與科技計劃的最佳人選。尼可拉斯的一個兒童一台電腦計劃,是科技能夠幫助教育開發中世界的兒童,讓他們更能發揮自己的最好的例證。」

台灣的廣達電腦公司也參與「一個兒童一台電腦」計劃,為這項非營利活動,投入開發及生產低價筆記型電腦的行列。

其他確定會參加「科技與新興國家」研討會的來賓,包括盧安達共和國總統保羅.卡葛姆、高通公司執行長保羅.傑可布、Voxiva執行長保羅.梅爾、超微半導體公司 50X15 Initiative 專案主任丹.夏恩、及思科公司副總裁Tae Yoo。

有關這次活動的進一步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www.cesweb.org。關於數位自由計劃的更多資訊,見於以下網站http://www.dfi.gov

媒體朋友請注意﹕研討會時間是上午9點至下午1點半,地點在拉斯維加斯希爾頓劇院 (Las Vegas Hilton 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