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每日五蔬果營養推廣運動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推廣改善台灣學童營養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將聯合舉辦抽獎活動,為2007年「每日五蔬果」營養推廣運動畫下句點。獲獎的將是多名台灣國小學童,獎品包括聯合航空的機票,還有美國水果進口商提供的一箱箱新鮮水果。抽獎日期是12月11日,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地點在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6號5樓之2,台灣癌症基金會會議室。該基金會最近因志工在台灣防治癌症方面的傑出服務,獲得國家公益獎。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上週參加了該基金會十週年紀念活動,以示尊敬。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發現有機會,協助促進一項已經積極展開的台灣國小學童營養推廣運動,並有助於美國新鮮水果蔬菜的整體市場需求成長,因此擬定了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推廣營養的計劃,廣為宣傳每天吃五份蔬菜水果的重要性。這個推廣活動運用了12個美國農產品協會的推廣及財務資源,由美方在2007年提供6萬美元,並預期將持續提供兩年經費。

在這個合作計劃下,美國在台協會與各美國農產品協會資助台灣癌症基金會,就目前為台灣國小學童準備的午餐的營養成分,進行新的研究,同時提供經費給台灣癌症基金會,訓練更多營養師和研發互動式教材,目的在鼓勵學童和其家庭改善飲食習慣。

2007年的合作計劃在4月4日啟動,當時召開了記者會宣布對學校午餐的研究結果,其發現是,台灣大多數學童每天勉強只吃到一份半新鮮水果蔬菜。今年的活動完成了互動式推廣教材,訓練4百多位志工營養師,認識吃更多蔬菜水果的營養好處,並舉行校內營養研習會,有台灣1千8百所國小的7萬多名學童參加,更延伸到他們的家庭。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各農產品協會與台灣癌症基金會2007年計劃的目標是,向台灣的學童強調,每天至少吃五份蔬菜水果的重要性。他們希望這可導致新鮮蔬菜水果的消費量增加,而且全體台灣民眾的健康變得更好。

參與2007年活動的12個美國農產品協會,有加州農業出口協會、華盛頓蘋果協會、加州杏仁協會、加州桃李協會、加州櫻桃協會、加州葡萄協會、美國馬鈴薯協會、美國蘋果協會、柳橙協會、西北西洋梨協會、北美藍莓協會、加州葡萄乾協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十多年來一直在推廣提升台灣各年齡層民眾的營養,以此做為維持良好健康、降低患病風險的有效方法。多吃蔬菜水果對健康飲食十分重要,近數十年來,隨著所得增加,以及其他食物類別如肉類和澱粉,佔台灣民眾飲食的比例日益擴大,台灣蔬果的消費量不比從前。過去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研究顯示,台灣最年幼的一代,即目前就讀國小和學前教育的學童,因為年幼時蔬果即攝取不足,未來特別可能出現健康問題風險。

有關這個計劃的詳情,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薛小姐,電話﹕(02) 2705-6536轉248。

有關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每日五蔬果運動資訊,請上其網站﹕http://www.cancerawa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