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及全球環境小組委員會主席法利歐馬維加眾議員辦公室新聞稿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及全球環境小組委員會主席法利歐馬維加眾議員,12月6日在台灣台北會見了陳水扁總統。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他們討論了影響美台關係的廣泛議題。

法利歐馬維加眾議員向陳總統表示,美國非常清楚台灣海峽兩岸持續中的敏感事項,並重申美國關切入聯公投問題。法利歐馬維加也表示,台灣關係法是我們關係的基礎。

他讚揚台灣的民主進展與繁榮,並說台灣的民主可以做為亞太地區的榜樣。他重申美國尊重台灣的民主過程,還說不論台灣人民選擇誰做下一任總統,他都期待與他合作。

法利歐馬維加眾議員在美國國會代表美國屬地薩摩亞,他也談到漁業對太平洋各島國的重要性,並提及美屬薩摩亞擁有在全世界僅次於曼谷的最大鮪魚罐頭業。美國海底雞(Chicken of the Sea)和星琪(Starkist)公司在美屬薩摩亞均設有鮪魚罐頭工廠,每年運往美國市場價值約五億美元的鮪魚罐頭。

法利歐馬維加眾議員12月9日星期天,將在高雄參加一艘新鮪魚船的下水典禮,這艘漁船由美國公司委託,台灣建造,將在太平洋水域捕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