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紀錄片「被遺忘的1937」將在台灣上映

「被遺忘的1937」是一部由美國人所製作的紀錄片,講述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入侵中國南京的故事。該片將於2007年11月30日在台灣的戲院正式上映。

「被遺忘的1937」由前美國線上 (AOL) 副總裁泰德.李昂西斯 (Ted Leonsis) 所製作,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編劇及導演得主比爾.古登塔(Bill Guttentag) 和丹.史特曼(Dan Sturman) 執導。台北的放映日期適逢南京大屠殺70週年紀念前夕。

本片特別呈現了許多檔案影片和事件照片,與中國生存者的訪談紀錄、當年日本老兵的證詞以及一小群西方人的陳述,這些西方人當時建立了一個可供二十萬名中國人避難的安全區。

「被遺忘的1937」贏得本屆日舞影展最佳剪輯獎以及香港電影節人道精神獎。本片已於今年七月在中國北京上映。在台灣將由雷公電影發行上映。

本片兩位美國導演比爾.古登塔和丹.史特曼將於11月28日參加台北金馬影展首映會介紹這部紀錄片並參加映後座談會 。11月29日兩位導演將參加另一場放映會及映後座談會。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布這部由美國人所製作的影片即將在台灣上映。這部發人深省的影片紀錄了歷史上一個黑暗但不容世人所遺忘的重要章節。

有興趣採訪本片導演的媒體朋友請與陳怡樺小姐電話聯繫: (02) 2366-0202 分機 18, 手機: 0987205337 或 0968734904 想獲得本片更多相關資訊請上網 http://www.nankingthefilm.com/  及 http://www.zeusfilm.com/nanking/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