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台灣留美學生人數上升4.4%台灣是美國第五大外國學生來源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發表的最新年度報告,去年(2006-07)台灣留學生就讀美國大專院校的人數上升了4.4%,達到 29,094人。這份報告是在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支持下完成的。

人數增加使得台灣成為美國外國學生的第五大來源,比加拿大的28,280人還要多。印度和中國大陸是最大的兩個來源,各有83,833和67,723名留學生在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潘柏楷,為本星期的國際教育週活動揭開序幕時說﹕「台灣的學生和家長認為,美國是他們出國留學的第一選擇。他們選擇美國的原因包括,設有多種科系的一流優質大學、像傅爾布萊特計劃這樣的著名獎學金、多元化背景的學生、學生生活的品質、還有台灣『留學美國』諮詢中心,提供出色的留學顧問服務。」

台灣兩個「留學美國」諮詢中心的顧問,可以協助學生和家長,提供關於如何擬訂留學計劃、選擇學校、申請入學許可、尋找財務援助、取得學生簽證和準備出發的資訊。「留學美國」諮詢中心位於台北的學術交流基金會和美國教育基金會。有關台灣「留學美國」的更多資訊,請上網站查詢﹕www.EducationUSA.org.tw

潘主任表示﹕「美國在台協會歡迎台灣學生對留學美國始終保持興趣。美國最有價值的國際資產,就在於台灣眾多年輕人、民眾和領導人的友誼,他們因為在美國留過學而更瞭解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