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邀請抗愛滋鬥士芮根.霍夫曼訪台

美國著名抗愛滋鬥士芮根.霍夫曼 (Regan Hofmann)
美國著名抗愛滋鬥士芮根.霍夫曼 (Regan Hofmann) (請按此下載高解析照片 - 大小 9 MB)
美國在台協會邀請美國著名抗愛滋鬥士芮根.霍夫曼 (Regan Hofmann) 7月11至14日訪台,參加一系列演講活動。霍夫曼是潑茲雜誌 (POZ Magazine 網站 www.poz.com) 的總編輯,這本紐約出版的月刊以支持愛滋人口為宗旨。

霍夫曼將在台北和高雄對台灣官員、非政府組織代表、企業領袖及學生演講,主題是反愛滋歧視與污名烙印的重要性。霍夫曼在28歲那年被感染,從此與愛滋病毒共存十年。她認為,消除污名是有效管理此一全球流行病的重要關鍵。她表示﹕「因為害怕被愛滋病/病毒烙印,使人不敢去談這個問題,因而阻礙了宣導和預防工作,例如愛滋病毒篩檢,也使病人受到的照顧不足。」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何志指出﹕「美國認為全球性的愛滋災難,需要全球性的回應,因此布希總統的愛滋病緊急回應計劃(PEPFAR)提供了超過450億美元的經費,來對抗這個問題。我們希望邀請這樣一位知名的愛滋專家來到台灣,可以與台灣各種不同的對象,分享更多美國對抗愛滋污名烙印的經驗。」

歡迎媒體參加龍應台基金會為霍夫曼舉辦的記者會,時間是7月11日星期三下午2時,地點在台北市金華街110號月涵堂。相關資訊及報名登記,請聯絡龍應台基金會宋曉薇,電話﹕3322-4907分機14。(網址﹕www.civictaipei.org

霍夫曼女士將在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為台灣企業領袖及非政府組織代表舉辦的「去除污名反歧視 - 愛滋高峰會」上演講。愛滋高峰會的舉行時間是7月13日星期五,下午2-5時,地點在台北君悅大飯店,會議主題是「愛滋病對台灣造成之人道及經濟衝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經濟部長陳瑞隆將發表開幕致詞。詳情請洽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黃政偉先生,電話﹕2559-2059分機12,或上網查詢,網址: www.taiwanaids.org.tw

霍夫曼於7月12日星期四拜訪高雄,參加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主辦的座談會「去除污名反歧視 - 美國的愛滋經驗」。時間是10-12時,該座談會以英語進行,現場備有口譯。歡迎青年學生電洽本會高雄分處 07-238-7744報名參加。

霍夫曼還將在7月14日星期六,在龍應台基金會的思沙龍中,以「全球公民意識:愛滋與我何干?」為題發表演講,時間是下午2-5時,地點在台北市金華街110號月涵堂。本活動將由龍應台博士主持,與談人包括美國文化中心主任潘柏楷以及台灣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這項活動歡迎大眾參加,全程以英語進行。詳情請洽龍應台基金會宋曉薇,電話﹕3322-4907分機14。(網址﹕www.civictaipei.org

霍夫曼的相片刊登於美國在台協會網站 www.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