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七月十至十一日舉行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第六次會議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將於七月十至十一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TIFA)第六次會議。這次會議提供雙方機會,就如何加強和深化已十分強勁的美台貿易關係交換看法。美方主談人是副貿易代表卡倫.巴提亞 (Karan Bhatia)。

此次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會議的議程,包括討論深化美台經濟合作的方式,相關議題有投資、稅務、農業、藥品、政府採購、智慧財產權和貿易安全等。這次會議也使美台有機會探討如何加強合作,以促進區域和多邊貿易自由化。

美國和台灣享有長期強勁的貿易關係。2006年的美台雙邊貿易達到六百一十億美元。美國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台灣是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訂立於1994年,目的在解決雙邊貿易問題和加強經濟合作。這一次將是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下的第六次會議。前一次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會議是2006年五月在台北召開。這項協定是美台雙方解決雙邊貿易問題,和處理美國工商界關切事項的重要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