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對美國國務院「2007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新聞聲明

美國國務卿賴斯於2007年6月12日,在華盛頓發布了2007年度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報告的全文,包括台灣部分,可以在美國在台協會網站上看到,網址是﹕www.ait.org.tw

2007年台灣被列為第二列,但已不在「觀察名單」內。報告中指出,臺灣當局沒有完全達到取締人口販運的最低標準;但是,他們在這方面正在做出顯著努力。其中值得注意的,包括臺灣制訂了第一個涵蓋一切形式人口販運的廣泛行動方案,並組成一個跨部會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共同協調落實這個方案。

我們認為臺灣在解決其人口販運問題上必須表現出更大的政治意願。販運受害者應受到正式保護,包括有權向法庭提出控告,以便向剝削他們的人索取賠償。受害者在等候法院審判期間也應有權就業。勞工事務委員會應停止使用行政處罰手段,處理非自願奴役問題,而應將這類案件提交有關機關進行刑事調查並可能起訴。此外,我們認為臺灣當局應加強努力,使仲介機構和雇主無法強迫勞工出境。

雖然還有很多有待努力的地方,但是美國在台協會對過去一年來與台灣當局的合作感到滿意。我們透過由美國專家進行訪問和視訊會議,以及邀請台灣官員和非政府組織代表訪問美國,以便了解美國如何設法對抗人口販運問題等,繼續支持台灣的努力。美國在台協會將繼續提高大眾對販運問題造成的痛苦的認識。我們會持續與台灣官員和非政府組織合作,一同對抗這個人類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