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舉辦「擁抱愛滋病患者」視訊會議

為紀念世界愛滋病日,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將於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二)上午九點至十一點舉辦一場視訊會議,題目是「擁抱愛滋病患者」。這是一個免費的特別活動,歡迎大眾踴躍參加。

雷根.霍夫曼 (Regan Hofmann) , POZ雜誌總編輯,同時也是美國愛滋病活躍人士,將討論愛滋病患者所面臨的挑戰,以及美國針對消弭廣泛大眾對愛滋病患者所抱持的刻板烙印式態度與看法方面所作的努力。亞洲愛滋病商業聯盟總裁安東尼.帕摩拉塔那博士 (Anthony Pramualratana) 則將討論目前許多亞洲公司在工作場所藉由企業社會責任計畫處理愛滋病烙印的成功案例。

參與此次視訊會議的台灣座談人包含紅絲帶基金會董事長涂醒哲、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以及疾病管制局首席防疫師楊靖慧。

與愛滋病相關的污名對於愛滋病患者的生理與心理健康都構成威脅。此外,愛滋病相關的烙印也會影響民眾對政府政策的支持,以及政府對愛滋病教育計畫的支持。它也同時影響身處危險中的個人與社群對承認愛滋病是個問題並展開防治計畫的意願。

這個重要的視訊會議將在台北美國文化中心(台北市基隆路一段 333號,    國際貿易大樓 21樓2101室),以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高雄市中正三路2號5樓)連線舉行。本節目將以英文進行,並提供中文同步口譯。活動網路直播的網址為  http://webcast.ait.org.tw/LiveWebcast.asp。詳情請登入www.ait.org.tw查詢。

有興趣採訪的媒體朋友請向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登記,電話:2162-2037;傳真:2162-2242;或電郵信箱﹕aitpress@mail.ait.org.tw

有興趣參加本活動的民眾請事先報名以便保留座位,請洽美國文化中心李詩懷小姐,電話:2723-3959分機 230;傳真:2725-2644;或電郵信箱﹕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