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11月13-17日舉辦國際教育週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將在11月13至17日的國際教育週,以各種活動促進國際教育與交流。台灣留美諮詢中心、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及台中美國資料中心,將共同為學生、學者與專業人士舉辦這些活動,並有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者和美國各大學及學校的新近畢業生參加。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潘柏楷說﹕「美國在台協會與『留學美國』小組,會在全台各地舉辦國際教育週的活動。台灣學生都很清楚,到美國讀書對他們事業的重要性。台灣學生常常表示,去美國留學是他們的第一選擇。」潘柏楷主任鼓勵台灣學生和家長參與國際教育週的活動,並上「留學美國」網站瀏覽﹕www.EducationUSA.org.tw,這是台灣有關留學美國資訊的最佳網站。

2006年國際教育週的主題是﹕國際教育﹕參與全球夥伴關係與機會。活動特色包括﹕

--著重於留學美國,以學生為中心的活動,包含在台北和台中為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舉辦說明會。

--美國在台協會領事事務官接受電台訪問,談如何申請學生簽證。

--「面對台灣的國際教育挑戰  -- 台灣經驗」視訊會議,座談人有台灣教育部次長呂木琳;美國國務院東亞學術專員桃樂絲.莫拉 (Dorothy Mora);及美台各大學代表。

--宣布美國在台協會將舉辦攝影比賽,由在美留學的台灣學生及在台留學的美國學生參加。

國際教育週各項活動細節,請參考網頁 http://www.educationusa.org.tw/zh/events/iew2006.aspx。其他詳情請洽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周天羽小姐,電話﹕2723-3959;電郵﹕jchow@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