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貝特蕾舞團將來台表演並教學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

美國紐約貝特蕾舞團 (Battery Dance Company) 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將在台灣表演並舉辦舞蹈大師班研習。他們此次訪問台灣是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主辦。


貝特蕾舞團是國際知名的現代舞團,其舞蹈宣揚古典與當代風格的完美結合。該舞團創辦人、美國編舞家、前傅爾布萊特學者喬那桑‧賀蘭德 (Jonathan Hollander),將他早年居住亞洲的經驗與靈感加上他的西方感性,在舞蹈中融匯為一。

貝特蕾舞團的包容與開放態度,也曾提供許多傑出的留美台灣舞蹈家演出的空間。著名的「雲門舞集」的幾位舞者,也曾經在紐約參與貝特蕾舞團的演出。

十月三十一日貝特蕾舞團將在台北藝術節,展開在台灣的首演﹕「來自紐約幻變的風」,演出地點在台北市城市舞台,時間是晚上七點三十分。這次表演免費入場,索票請洽﹕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台北市社教館電話﹕2577-5931轉266,週一至週六下午2-5時

訪台期間,貝特蕾舞團成員將為台北、宜蘭和台中的學生及舞者,舉行大師班教學。相關詳情請洽黃麗絹小姐,電話﹕02-2723-3959分機214,或傳電子郵件﹕taipei@mail.ait.org.tw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要感謝以下贊助單位的協辦和慷慨支援: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花旗銀行、台北君悅飯店、及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在他們支持之下,貝特蕾舞團才得以成行。

貝特蕾舞團於一九七六年由喬那桑‧賀蘭德與夫人諾愛兒.布瑞納創立。舞團在世界各地表演,並從事舞蹈領域的教學、發表及推廣。貝特蕾舞團曾代表美國至海外進行文化交流,也在舞蹈及表演藝術方面推動許多文化交流計劃。該舞團在十六個國家,與舞蹈藝術家、音樂家、藝術經紀人、藝術機構、政府機關、學校和其他舞團,建立了合作關係,以便促進文化推廣及相互了解。目前貝特蕾舞團即將結束巡迴亞洲各地的演出與教學,此行地點包括:日本、印度、斯里蘭卡、高棉、菲律賓與台灣。

請媒體朋友注意﹕若需要貝特蕾舞團高解析度照片或專訪貝特蕾舞團,請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電話﹕2162-2037,電子郵件﹕media@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