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華盛頓州貴格爾州長十月十九至二十二日率貿易代表團訪問台灣

美國華盛頓州州長克里斯汀.貴格爾 (Christine Gregoire) 將率領七十餘位企業領袖及州政府代表所組成的商務代表團,於10月19至22日訪問台灣。這是歷年來成員最多的美國訪問團之一。訪台期間,貴格爾州長除將會見重要企業人士,並致力促進華盛頓州與台灣之間的貿易、觀光、投資、教育和文化關係。

該商務代表團的訪台目的,除打開華盛頓州投資的大門,貴格爾州長也會與有意願在美國設立分支的公司建立關係,並與在華盛頓州已有營運的企業,加強既有關係。

來訪的代表將有機會參與農業、商業、教育和觀光產業方面的活動,其中許多是美國在台協會支持或合辦的活動。

該商務代表團中的農業代表,將透過店內促銷、酒會和餐廳促銷,推廣華盛頓州的各類產品,包括葡萄酒、牛肉、馬鈴薯、蘋果、梨及加工食品。

本代表團中還函蓋13所華盛頓州的大學及學院,並會在台北舉辦留學教育展/研討會,與台灣留學代辦中心及大專院校建立關係,促進華盛頓州各校與台灣學校的交流。

觀光業代表則將與台灣旅行業者會談,並聽取在地專家說明台灣消費者旅遊趨勢,以及如何對台灣旅客推動具吸引力的華盛頓州旅遊活動。

為何選擇台灣?

華盛頓州2005年對台出口總計三十一億美元,比2004年增加45%。

台灣是華盛頓州第三大農產品出口市場。2005年對台輸出了8億3千萬美元的蘋果、櫻桃、馬鈴薯、小麥、葡萄酒及加工食品。

台灣是華盛頓州企業的良好投資來源。

在台期間暫定行程

10月19日星期四﹕抵達台北(商業會談) 10月20日星期五﹕台北(商業會談及拜會台灣相關單位) 10月21日星期六﹕台北(美國教育展) 10月21日星期六或10月22日星期日﹕返回西雅圖

貴格爾州長將於10月21日星期六,上午11點至12點,在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此次訪問。有意參加記者會的媒體朋友,請與蔡宜玲代表聯絡報名及查詢有關詳情。

美國華盛頓州貿易辦事處代表蔡宜玲電話﹕02-8789-8855 Email﹕AIM.Taipei@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