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二00八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正式開始

2008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登記,已從2006年10月4日開始,至2006年12月3日截止。

2008年抽籤移民簽證申請必須在2006年10 月4日星期三美東岸標準時間(格林威治 - 4)中午12點開始到2006年12月3日星期天美東岸標準時間(格林威治 - 5)中午12點期間在網路上遞交申請。 申請人可以在10月4 日中午開始登記期間內透過http://www.dvlottery.state.gov進入抽籤移民簽證網上申請表。  郵寄方式將不被接受。 申請人應盡量不要等到登記期間最後一個星期才登記。 大量的線上需求會造成延誤。 2006年12月3日美東岸標準時間中午後不接受任何登記。

國會頒佈的抽籤移民簽證計劃由國務院每年根據移民歸化法案第203(c)條的條例執行。1990年移民法案第131條(Pub.L.101-649)修訂移民歸化法案第203條以提供新移民類別稱為“抽籤移民”(DV移民)。此法案每年發出50,000永久居民簽證給與來自移民美國率低的國家的人士。

一年一度的抽籤移民簽證計劃,為符合簡單而嚴格的移民條件人士提供取得永久居民簽證的機會。該計劃由電腦隨機性抽籤選取申請人。此類簽證按照六個地理區域分配,移民率低的地區佔有較高的簽證配額,而最近五年來美移民人數愈50,000的國家將無簽證配額。每一區域內之任何國家於任何年度的配額都不得超過抽籤移民簽證總額的7%。

申請人必須符合抽籤移民計劃有關教育或訓練的條件。

教育或訓練: 申請人必須具有高中或同等學歷,這在美國定義為順利完成12年的小學及中學教育;或者於最近五年內在需要至少兩年的培訓或經驗才能從事的職業方面工作過兩年。更多有關 如何審定工作經驗合格與否請參照http://travel.state.gov/visa/immigrants/types/types_1318.html之常見問題第13項說明。

申請人如果不能符合這些條件,則不應該提出抽籤移民計劃申請。

提交DV- 2008年抽籤申請的程序

國務院只接受以電子方式在指定期間內遞交到http://www.dvlottery.state.gov填妥的抽籤移民簽證網上申請表。

無論何人若有一份以上的抽籤申請都將失去資格。  申請人可以準備和遞交自已的申請表,或由他人代為遞交。

美國在台協會提醒持台灣護照的民眾,要留意那些主動提供協助登記參加抽籤、以及通知他們「抽中」美國移民簽證的網站和電子郵件。

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想要參加抽籤,可以上網登記,網址是www.dvlottery.state.gov。這是唯一可以參加登記的網站。有很多其他網站聲稱提供登記協助,它們可能看起來像美國政府官方網站,但是要收取費用。這些網站沒有一個受到國務院支持、推薦、或贊助,也跟美國政府沒有任何關聯。

美國國務院不收任何登記費用。民眾在www.dvlottery.state.gov網站上登記,即可免費參加抽籤。其他非政府網站可能會收取登記費,但這些錢不是付給美國政府。直接向美國國務院登記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移民簽證中籤者會收到美國國家簽證中心直接以信函通知。該信件告知中籤者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談的明確時間。中籤通知不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進行,移民簽證中籤者也不會被要求付費,才能「收到美國綠卡」。美國在台協會建議,凡是接到通知已抽中抽籤移民的人,在支付任何費用之前,應該立即與美國在台協會聯絡並查證該通知是否屬實。

每人每年只有一次參加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的機會,中籤的機率不可能提高。非美國在台協會與非美國國務院的機構所提供的服務並不能提高中籤的機率。外面的機構的服務,並不能影響抽籤移民的結果。

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並有意參加抽籤者,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官方網站的連結www.ait.org.tw/zh/visa/iv及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的連結www.dvlottery.state.gov

台灣民眾如對任何抽籤移民簽證的訊息是否可能是詐騙有所疑問,請以電子郵件與美國在台協會聯絡,電郵信箱為 visaiv@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