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商務組組長黃德昌

PR0640C | Date: 2006-08-30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黃德昌 (Gregory M. Wong) 負責協助台灣及美商公司尋找合作夥伴,並促進美國對台灣的出口。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在台北及高雄均設有辦事處。

黃組長曾任美國駐北京、吉隆坡與河內大使館的商務外交官。他也是新設立的美國駐伊拉克巴格達大使館首任商務參事(2004-2005)。他於今年七月抵達台北。

他擔任過美國商務部夏威夷州出口服務處主任,他的祖父母是從中國廣東省移居夏威夷。

黃組長有十年以上在民間企業工作的經驗,包括任職於美國成衣公司Jockey International,自己經營中國古董家具事業。此外他曾在海外工作,在非洲蒲隆地任美國和平工作團志工、在盧安達擔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的顧問。他曾經是越南北部五家孤兒院的董事會主席,並在泰國南部共同創辦訓練海嘯難民營難民的計劃,提供他們在當地觀光旅遊業急劇衰退時,銷售手工藝品和賺取收入的新方法。

黃組長獲有威斯康辛大學密耳瓦基校區行銷學士學位、夏威夷大學企管碩士學位、及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學位,他在哈佛大學名列前茅,獲提名為Littauer Fellow。由於黃組長在伊拉克優秀的工作表現,他於2005年獲得美國商務部頒發最高榮譽的金質獎章。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地址﹕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32樓3207室,電話﹕886-2-2720-1550,傳真﹕886-2-2757-7162,網址﹕www.buyusa.gov/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