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7月27日開展

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共同舉辦「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展出紐約市經典地標的攝影作品與說明文字,地點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展期為2006年7月27日至9月11日。這項展覽是為了慶祝《紐約地標保存法》立法四十週年紀念而舉辦。

此次共計展出81張黑白照片,照片中呈現的建築物包括克萊斯勒大廈這類傳統摩天辦公大樓,以及紐約公共圖書館和艾利絲島移民中心等。參觀者透過這些照片,可以看到紐約市從1640年代至今的歷史與轉變風貌。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配合這次展覽舉辦一系列活動,幫助民眾更加了解紐約市的生活狀況。其中包括三場在台博館內舉行的別具教育意義的演座:

  • 紐約建築研究 -- 7月29日 (星期六) 下午2:00至3:30
  • 在紐約留學與生活 -- 8月5日 (星期六) 下午2:00至3:30
  • 紐約的藝術與文化 -- 8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2:00至3:30

台北是「紐約經典地標攝影展」巡迴亞洲的第二站,這項展覽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與紐約歷史地標保存中心聯合主辦。全世界將有45個國家和地區展出。台灣的展覽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辦。

國立台灣博物館地址在﹕台北市襄陽路2號,開放時間是星期二到星期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星期一休館。門票成人新台幣20元,學生憑證新台幣10元。

有關這次展覽的更多訊息請上網查詢,網址 http://www.ait.org.twhttp://www.ntm.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