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副貿易代表5月24-27日訪台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國副貿易代表卡倫.巴提亞(Karan Bhatia)將在5月24到27日訪問台灣,這是他亞洲之行的一站,目的在推動美國的貿易議程。他也將訪問印度與越南。

巴提亞大使說﹕「我們在這個充滿活力而且成長迅速的地區,有非常積極的貿易議程。以我們最近與越南達成雙邊市場開放協定,與印度積極進行貿易討論,還有與台灣持續往來,都顯現出我們十分希望深化與亞洲鄰居的關係。」

巴提亞大使將率領跨部會代表團,參與為期兩天,在美國在台協會 -- 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下的會談。

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訂立於1994年,旨在解決雙邊貿易問題並加強經濟合作。在貿易與投資架構協定下進行的討論,涵蓋廣泛的雙邊重要貿易議題,包括農業、執行智慧財產權、製藥、及電信政策。這次是巴提亞大使以副貿易代表身份第一次訪問台灣;他將是六年來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陪同他來訪的是主管中國事務的助理貿易代表夏尊恩(Tim Strat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