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數位創作及智慧財產權論壇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將共同主辦「數位創作及智慧財產權論壇」研討會。隨著數位媒體(遊戲軟體、博物館及圖書館館藏的數位化、數位藝術、廣告)爆炸性成長, 台灣的藝術、設計、資訊科技、學術、廣告、及工商業界,正面臨許多保護這些形式的新原創材料的挑戰。有來自各類不同機構的討論者將參與這次活動,除展現台灣世界級品質的原創數位內容,並討論保護其智慧財產權的方法。討論者分別來自台灣藝術大學、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教育研究所、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花蓮地檢署、司法官訓練所和司法院。研討會最後將討論創造力議題,討論創造力能否學習以及想像力能否做為創新的來源。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演講者是雷巴迪博士(Dr. John Antoine Labadie),目前在國立政治大學擔任2005-2006傅爾布萊特客座教授。他自1994年起一直擔任潘布洛克北卡羅來納大學藝術系教授,也是該校數位美術學程創辦人。雷巴迪同時擔任該校數位學院主任,這個學院是跨系合作設立的學院,開設大學部新媒體課程,並提供多種創意及技術媒體服務和活動。該數位學院主辦的校內活動,包括每月舉行的「數位湯與三明治」(Digital Soup and Sandwich) 發表會及「數位內容聯盟」年會。

此次研討會歡迎所有媒體朋友以及有興趣的民眾參加。活動內容如下﹕

時間﹕3月10日下午1點半至5點

地點﹕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路南港軟體園區G棟2樓西側W210室         

          數位教育研究所(原數位內容學院)

主辦單位﹕數位教育研究所、資訊工業策進會、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國立故宮博物院、得意典藏公司、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台北國際藝術村。

相關資訊請上網查詢﹕http://140.119.177.58/edu/create/; http://www.ait.org.tw/events/Labadie2006/cover.pdf  。或聯絡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文化助理李詩懷小姐,電話(02) 2723-3959 轉230, 電子郵件 szul@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