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任命薄瑞光為協會主席

PR0615C | Date: 2006-02-25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宣布,任命薄瑞光先生(Raymond F. Burghardt)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並任命施藍旗女士(Barbara J. Schrage)為該會執行理事。卜道維先生(David G. Brown)與施女士仍繼續擔任理事會理事。

薄瑞光先生目前是夏威夷東西文化中心東西論壇主任,他於2004年底自外交官退休後,便一直擔任這個職位。未來出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後,他將同時繼續東西中心的現職。薄氏曾任美國駐越南大使、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總領事、以及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與駐漢城大使館副館長。

他過去的職務包括服務於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雷根總統特別助理及拉丁美洲事務資深主任。他早期的拉丁美洲經驗包括任職於美國駐宏都拉斯及瓜地馬拉大使館。此外,薄氏曾任美國駐北京的政治參事、駐香港與西貢的政治官、及國務院越寮柬事務處副處長。

薄氏1945年出生於紐約市,在紐約都會區長大。他於1967年取得哥倫比亞學院學士學位,並曾在哥倫比亞學院國際暨公共事務研究所研究。1969年成為外交官之前,他曾自願參加和平工作團到南美哥倫比亞擔任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