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楊甦棣獲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楊甦棣 (Stephen M. Young) 已獲選任為其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接替前處長包道格。楊甦棣將於三月份完成在華盛頓的行前諮商後抵台履新。

楊氏生於華盛頓特區,曾就讀衛斯理楊大學,獲學士學位,後進入芝加哥大學,獲碩士及博士學位。

進入美國國務院後,他曾經任職於中國蒙古科和蘇聯科;也曾擔任高加索暨安全事務處處長;高加索暨中亞事務處處長;巴基斯坦、阿富汗暨孟加拉事務處處長;以及中國蒙古科科長。他派駐海外的經歷包括,兩度駐莫斯科、一次駐北京,也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他最近一次外放是擔任美國駐吉爾吉斯共和國大使。

楊甦棣的夫人是費雯俐女士。他們育有子女三人。

一九七九年制訂的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進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媒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