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牛肉的若干事實

美國在台協會想要藉這個機會,為台灣民眾澄清一些有關美國牛肉的基本事實。

  • 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估計美國在2005年總共食用了一千二百七十萬公噸牛肉,打破以往紀錄。預測到2006年這個消費量還會再增加百分之三。照這些統計來計算,美國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大約三十公斤的牛肉。如此高的消費數字顯示,美國消費者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有高度信心。

 

  • 最近幾週,韓國、香港和新加坡已經宣布重新對美國牛肉開放市場。這些都是他們根據動物衛生和食品安全專家所做的風險評估,以及對美國的狂牛症防衛措施進行了完備的評估後,才做的決定。迄今,全世界有將近一百個國家准許美國牛肉進口。2005年美國出口了大約二十八萬五千噸牛肉,到世界各地市場。鑒於亞洲各地市場最近紛紛開放,預計美國牛肉2006年的出口量可成長接近百分之五十。美國以外地區的消費者對美國牛肉的需求,再次顯示對美國牛肉的安全性有信心。

 

  • 世界貿易組織之動物衛生標準訂定機構 —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在2005年5月宣布,月齡三十個月以下的去骨牛肉,在去除特定有風險的物質後,無論出口國的狂牛症狀態如何,都可以安全食用。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規範,是根據一群國際科學家和專家,仔細評估狂牛症風險及食品安全後所訂出來的。沒有狂牛症通報病例的新加坡、韓國和香港,也都是遵循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規範,做出恢復美國牛肉進口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