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舉辦美國嘻哈音樂大使----東妮.布蕾珂曼嘻哈樂團演唱會2月14-16日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為慶祝黑人歷史月,將在台北與高雄舉辦美國嘻哈音樂大使東妮.布蕾珂曼嘻哈樂團(Toni Blackman Hip Hop Ensemble)的系列活動,包括一場討論會及兩場演唱會,全部免費參加。這一系列活動由美國國務院及林肯中心的美國音樂海外巡迴演出專案贊助。台灣是這個嘻哈樂團亞洲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他們還訪問印尼、菲律賓和泰國。樂團團員包括饒舌歌手東妮.布蕾珂曼(Toni Blackman)、貝斯手布萊恩.漢金斯(Bryon Hankins)、鍵盤手傑瑞米.麥格(Jeremy Mag)、鼓手伊凡.卡茲(Ivan Katz)。台北的音樂會由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台北市社會教育館協辦。高雄的音樂會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主辦,國立中山大學中山美國中心協辦。活動的詳細時間地點如下﹕

大師講座

主題﹕嘻哈文化中的詩歌、頌唱與語言藝術

日期﹕2月14日星期二,下午3點30分

地點﹕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登記參加請聯絡美國文化中心,電話02-2723-3959分機214

台北音樂會

日期﹕2月15日星期三,晚間7點30分

地點﹕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

免費索票地點﹕

  1. 台北美國文化中心,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1樓2101室;電話:02-2723-3959分機214; 週一至週五,下午一點至五點。
  2. 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電話:02-2577-5931分機266;週一至週六,下午兩點至五點。
  3. 台北市 Y17 青少年娛樂中心,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週一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10點。

高雄音樂會

日期﹕2月16日星期四,晚間7點30分

地點﹕高雄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

大師講座

主題﹕嘻哈文化中的詩歌、頌唱與語言藝術

日期﹕2月16日星期二,下午3點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圖書館2樓會議室

登記參加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電話07-238-7755分機617

免費索票地點﹕

  1.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服務台, 高雄市五福一路67號,電話: 07-222-5136轉237;週一至週日, 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2.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高雄市中正三路2號5樓,電話﹕07-238-7744轉617,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3. 國立中山大學中山美國中心,高雄市蓮海路70號,電話﹕07-525-2490,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背景介紹﹕

「嘻哈」是美國特有的音樂及舞蹈風格,大約在1970年代中期,起源於紐約市南布朗克斯區,黑人與波多黎各社區的次文化。其最初的目的在促進和平、愛、團結與歡樂,使民眾可以遠離街頭的負面影響。「嘻哈」目前則用來宣導覺醒、了解、自由、正義、平等、尊敬、責任,特別是自我表達。過去二、三十年裡,嘻哈廣為流行,已經成為全世界青少年文化的一部分。近十年來嘻哈在台灣年輕人當中也十分受歡迎。

東妮.布蕾珂曼是國際著名的嘻哈文化代表人物,並且以令人無法抗拒、充滿感染力的表演,以及媚惑人的女性藝術家特質廣為知名。她的表演總是全心投入,她本身就是韻律、就是歌曲、就是能量,展現出一位女性對詩與表演的創造性熱誠。這位獲獎無數的藝術家,對嘻哈文化堅定不移的信念與努力,讓她獲得了美國國務院授予「美國嘻哈音樂大使」頭銜。

東妮曾經與許多音樂家同台演出,例如:Erykah Badu, Mos Def, The Roots, Wu Tang Clan, GURU, Bahamadia, Boot Camp Clic, Me’Shell NdegeoCello, Sarah McLachlan, Sheryl Crow,以及Rickie Lee Jones。她的首本著作《Inner-Course》,在2003年出版。2004年,她前往西班牙在巴塞隆納的世界社會論壇中表演,又在德國達姆斯達特的「Cutting Edge」節慶中演出,也旅行至南非擔任「都會之聲」(Urban Voices Festival)活動的主要表演藝術家。2003年,東妮參加達卡的「SENERAP」節慶的演出,並且持續地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們合作。

東妮是「自由風格聯盟」(Freestyle Union)的創始者與領導人,她的作品深深影響了嘻哈行動主義領域。「自由風格聯盟」是一個數位工作坊,運用嘻哈的自由風格,做為鼓勵年輕人善盡社會責任的途徑。東妮也是頒發葛萊美獎的錄音學院(Chapter of the Recording Academy) 紐約分會吟說委員會(Spoken Word Committee)的會員。美國線上「黑人之聲」最近將東妮列入,值得矚目與期待的十大新一代非裔美國人領袖。

有關這次嘻哈音樂系列活動的詳細介紹,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events/HipHop2006/,或請聯絡黃麗絹小姐,電話02-2723-3959分機214,電子郵件地址﹕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