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在台北之家舉辦「美國錄像藝術文化」影片欣賞會12月17-18日

美國文化中心宣布,本週六及週日,12月17-18日,下午三點至六點,將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行影片欣賞會,放映影片「藝術快遞﹕美國錄像藝術文化」。光點台北之家地址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號。這次活動完全免費,歡迎民眾自由入場。

「藝術快遞﹕美國錄像藝術文化」片長共五個半小時,由1970年代迄今的美國獨立媒體製片所攝製。影片呈現出錄像這種藝術形式在美國的發展史,並展示從1970年代初開始,在錄像藝術領域的圖像實驗、紀錄片和敘事短片,以及藝術家作品範例。本影片提供世界各地的觀眾一扇窗戶,可以看到在主流商業媒體不太出現的現代美國生活風貌。其中包括紐約市雙人跳繩冠軍賽;世界印第安愛斯基摩人奧運會;芝加哥得獎的霹靂舞團House-O-Matics;得獎作曲家菲利普.葛拉斯和史蒂夫.雷克的演奏片段等等。

影片中包含五十位在美國定居和生活的藝術家,總共八十餘段短片,包括總統藝術獎得主白南準;錄像領域名家貝瑞.柯洛特、瑪麗.路西爾、胡安.唐威、奇普.羅德等人,以及著名藝術團體,如Ant Farm、Videofreex、MICA-TV、TwinArt與Paper Rad。編製「藝術快遞﹕美國錄像藝術文化」的是曾經得過獎的影片製作人史吉普.布魯柏格,他的一些作品也收錄於其中,包括艾美獎得獎作品「Pick Up Your Feet: The Double-Dutch Show」。

有關這次影片欣賞的詳情,請上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或電洽光點台北之家﹕2511-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