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提醒民眾注意參與抽籤移民簽證切勿上當

二00七年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登記,已從二00五年十月五日開始,至二00五年十二月四日截止。美國在台協會提醒持台灣護照的民眾,要留意那些主動提供協助登記參加抽籤、以及通知他們「抽中」美國移民簽證的網站和電子郵件。

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想要參加抽籤,可以上網登記,網址是www.dvlottery.state.gov。這是唯一可以參加登記的網站。有很多其他網站聲稱提供登記協助,它們可能看起來像美國政府官方網站,但是要收取費用。這些網站沒有一個受到國務院支持、推薦、或贊助,也跟美國政府沒有任何關聯。

美國國務院不收任何登記費用。民眾在www.dvlottery.state.gov網站上登記,即可免費參加抽籤。其他非政府網站可能會收取登記費,但這些錢不是付給美國政府。直接向美國國務院登記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移民簽證中籤者會收到美國國家簽證中心直接以信函通知。該信件告知中籤者到美國在台協會面談的明確時間。中籤通知不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進行,移民簽證中籤者也不會被要求付費,才能「收到美國綠卡」。美國在台協會建議,凡是接到通知已抽中抽籤移民的人,在支付任何費用之前,應該立即與美國在台協會聯絡並查證該通知是否屬實。

每人每年只有一次參加美國抽籤移民簽證的機會,中籤的機率不可能提高。非美國在台協會與非美國國務院的機構所提供的服務並不能提高中籤的機率。外面的機構的服務,並不能影響抽籤移民的結果。

持有台灣護照的民眾並有意參加抽籤者,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官方網站的連結www.ait.org.tw/zh/visa/iv及美國國務院官方網站的連結www.dvlottery.state.gov。台灣民眾如對任何抽籤移民簽證的訊息是否可能是詐騙有所疑問,請以電子郵件與美國在台協會聯絡,電郵信箱為aitvisa@mail.ait.org.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