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原住民與媒體關係進展的視訊會議

為慶祝十一月美國印地安歷史月,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將舉辦一場視訊會議,由馬克.安東尼.羅洛先生(Mark Anthony Rolo)主講,以其媒體專業人士的經驗,發表演講詳述有關美國原住民的議題。這個活動旨在加深台灣民眾對美國原住民與新聞界的關係的認識。

詳細節目內容如下:

題目:    美國原住民和媒體關係之進展
日期:    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三
時間:    上午九點至十點
地點:    美國文化中心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21樓2101室(國際貿易大樓)
主講人:  馬克.安東尼.羅洛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的客座講師

馬克.安東尼.羅洛是登記在威斯康辛州Ojibwe族Bad River支的印第安人。他曾任美國原住民新聞人員協會執行長,這個協會的成員包括美國及加拿大的原住民新聞媒體及主流媒體的新聞從業人員。羅洛曾主編第二版的《美國印第安人及媒體》(2000年全國社區及公義會議),其中匯集了原住民新聞人員針對印第安族的議題所寫的文章,包括為採訪印第安事務的非原住民新聞人員提供的指南。

羅洛也是《Circle》報前任主編,這是明尼亞波利斯一份每月出刊的原住民報紙。他也擔任過《今日印第安族》 華盛頓分社主任。他評論原住民議題的文章曾出現在多家報紙。在美國公共電視即將播出的紀錄片《A Seat At The Drum》中,羅洛同時擔任幕前主持人及撰稿人,這部紀錄片是探討居住在洛杉磯的美國原住民生活。目前他還擔任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的客座講師。 

美國在台協會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若您有任何問題,請聯絡李詩懷小姐,電話﹕2723-3959分機230;傳真﹕2725-2644;e-mail: 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