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視訊會議慶祝美國印地安歷史月

為慶祝十一月美國印地安歷史月,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將在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辦一場視訊會議,由美國原住民專家蘇珊.秀.哈玖女士 (Suzan Shown Harjo) 在華盛頓發表以美國原住民藝術與文化為主題的演講。

這項視訊會議將在台北美國文化中心舉辦。會議將從台北與美國華盛頓國務院、台中中興大學、以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連線。

美國印地安人的口述傳統 - 故事、歌曲、頌詞、祈禱文與詩 - 是傳達原住民宇宙中的真實,也是了解原住民族與其文化核心的最佳方式。美國在台協會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參加這個活動,進一步了解美國原住民的文化承傳與藝術成就。

會議內容如下 ﹕

  • 講題:夢的承載者﹕美國原住民的藝術與文化
  • 語言:英文演講 , 中 文 同步翻 譯
  • 日期:2005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週二)
  • 時間:晚上七點三十分至八點三十分
  • 地點:美國文化中心,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

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

蘇珊.秀.哈玖女士是一位詩人、作家、演說家、策展人與政策倡導者,也是創立於一九八四年專責美國原住民權益,提倡原住民傳統與文化,推廣原住民藝術與研究的晨星學院總裁與執行長。哈玖女士是第一位獲得史丹佛大學黑爾斯公共政策中心的榮譽獎的美國原住民,也是第一位原住民婦女獲得極具聲譽的蒙歌馬利研究獎。哈玖女士是國立美國印地安博物館的創館董事,目前仍擔任該館各項研討會與論壇的顧問委員。她也是該館撰寫有關展覽、印地安人主體性與歸返政策的作者,並且策劃舉辦過無數相關的展覽。

本場視訊會議將由美國專家作四十分鐘的專題演講,隨後和台灣各地連線的來賓進行問答討論。會議時間全長為一小時。在視訊會議現場,美國文化中心會展出與議題相關的海報與資料。歡迎參與者在七點左右報到,以便先行參觀。

美國在台協會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若您有任何問題,請洽黃麗絹小姐,電話﹕2723-3959分機214;傳真﹕2725-2644;e-mail: 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