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六大洲拼布藝術﹕美國藝術與設計美術館收藏展十一月四日在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開幕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六大洲拼布藝術﹕美國藝術與設計美術館收藏展」即將開幕。這項當代拼布藝術展在台北由國立歷史博物館主辦,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協辦,訂於十一月四日到十二月十一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這項由位於美國紐約的藝術與設計美術館負責籌畫的展覽,是第一項匯整了世界各國具代表性藝術家之創新拼布作品的大型展覽。展出作品一共52件,檢視了當代藝術拼布在六大洲的發展新貌,並且呈現出今日「藝術拼布」的各種內容、技法、文化影響與傳統等廣泛層面。

拼布在許多國家都有著長遠的歷史。1970年代,「藝術拼布運動」從美國開始發展。從那個時候開始,「藝術拼布」已經從古老的拼布製作工藝傳統中,轉變成為一項極具創意與能量的藝術表現媒介,也傳達出當代文化的活力與多元性。

正式的開幕典禮將於十一月四日下午三時,在歷史博物館正門口舉行。典禮一開始是由兒童、婦女及年長者,以特別為這次活動製作的拼布,做表演及時裝秀。接著由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台北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司徒秀致辭。

十一月五日至六日歷史博物館還會舉辦拼布市集,十一月五日下午兩點到四點舉辦親子活動。歷史博物館地址在台北市南海路49號。

這項拼布展歡迎民眾自由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