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有關美國牛肉聲明

美國在台協會向台灣民眾保證,美國牛肉供人類食用一向安全,現在也是如此。最近媒體有關可能出現第二例狂牛症的報導其實是誤導。這不是新案例,也不是新發現的牛隻,而是重新檢驗一個舊的樣本,那是2004年12月以前一個廣泛監測牛群的計劃中取得的樣本。這個計劃的目的是為協助美國當局對狂牛症在美國的情況做進一步了解。

最重要的是,報導中提到的這頭牛從未進入食物鏈或飼料鏈。為保護消費者和防止狂牛症蔓延所採取的措施,已經成功的辨識、隔離及處置了可能得病的牛隻。這次額外的檢驗,無論結果如何,對大眾或動物健康都沒有關聯。

台灣決定重新開放美國牛肉進口,是根據完整、客觀和科學的檢討美國牛肉的安全,經過十五個月,並有十八位外界專家參與,才做出這項決定。而這次再度檢驗中沒有任何因素會損及美國牛肉的安全,也不會使風險顧問委員會所做的風險評估、及台灣衛生署所做的檢討,令人對其可靠性產生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