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主辦美國電視導演暨傅爾布萊特學者柯羅傑演講會2005年5月25日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週三)舉辦一場演講,由美國著名電視導演暨傅爾布萊特學者柯羅傑 (Roger S. Christiansen) 主講。 講題是﹕《美國電視中的情境喜劇 : 一位導演的觀點 》,時間是下午兩點三十分至四點三十分,地點在美國文化中心,地址是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第2101室。這場演講完全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聽講。

電視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發明之一,它改變了人們接收資訊與獲得娛樂的方式。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視節目製造國之一,也開創出許多電視娛樂節目的不同形式,包括非常受歡迎的美式情境喜劇。柯羅傑是美國電視節目製作界十分傑出的專業人士,他將在演講中暢談美國情境喜劇的文化背景、歷史、影響力與遠景。

柯羅傑自一九八七年起執教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他也曾於1981年至1987年任教哥倫比亞大學,自1992年至今擔任古巴國際電影電視學院教授。另外1975年至1990年他在歐尼爾國家劇院中心當導演,他在許多機構擔任過客座講師,像是台灣電影中心、東京科技大學。柯羅傑目前在台灣擔任傅爾布萊特訪問學人。他導過許多情境喜劇,例如世界著名的電視影集「六人行」和其他如「喬伊」、「我愛蘇珊」、「為你瘋狂」、「風雲女郎」等等,參與形塑美國大眾化娛樂多年。

柯羅傑獲得傅爾布萊特美國資深客座學者計劃的獎助,到台灣來與此地師生進行學術交流。這個計劃是協助美國大學教授以及專業人員,與其他國家的教師及專業人士合作。傅爾布萊特計劃源自參議員傅爾布萊特的理想,目的在促進「美國人民與世界其他國家人民的相互了解」。自一九四六年以來,這個計劃一直是美國與一百四十多國的人民之間,在學術、專業和個人方面一個重要的聯絡管道。

有興趣聽講的民眾請在5月24日前以電話預約座位,2723-3959轉227或214。有關這次活動的詳細資訊請參閱美國在台協會網站﹕http://www.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