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爵士樂』影片欣賞活動第五集「搖擺樂--絕對的享受」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12月11日(星期四),晚上6時30分到8時,播放由肯.柏恩斯執導的『爵士樂』紀錄片第五集「搖擺樂--絕對的享受」。本影集的內容是介紹爵士樂的起源,以及直接與它有關的文化和歷史事件。

本集開始於1930年代中期經濟大蕭條時期,爵士樂在當時成為前所未有的美國流行音樂。此時的爵士樂又名搖擺樂,且爵士樂家首次成為舞台的偶像。像班尼顧德曼被尊稱為「搖擺樂之王」,還有不少與他不相上下的名家,包括湯米朵西、吉米路斯福特、格蘭米勒和亞提蕭。路易斯阿姆斯壯則指揮自己的大樂團,而艾靈頓公爵仍舊維持他獨樹一格的表演。本集也呈現比莉哈樂黛從悲劇性的童年生活,脫穎而出成為爵士樂最偉大的女歌手之一。本集的最後一幕發生於一九三七年五月十一日, 當時有四千人聚集在哈林區沙維舞廳觀賞被喻為「世紀音樂之戰」的班尼顧德曼和奇克韋伯樂團的演出。

影片播放期間,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將展出「爵士之王--路易斯阿姆斯壯」海報展暨相關書籍資料。

本影片總共10集,其餘5集在今後的兩個月中(自2004年1月8日至2004年2月26日),將分別於隔週的星期四晚上播放。全部影集的節目播放時間表與各集內容簡介,可向美國文化中心索取。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相關事宜,請洽曹惠玲小姐,電話:(02)2723-3959轉283或廖美玲小姐(分機202);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