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爵士樂』影片欣賞活動第四集「真誠歡迎」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11月28日(星期五),晚上6時30分到 8時30分,播放由肯.柏恩斯執導的『爵士樂』紀錄片的第四集「真誠歡迎」。本影集的內容是介紹爵士樂的起源,以及直接與它有關的美國文化和歷史事件。

本集探討爵士樂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如何振奮美國民心以及搖擺樂的誕生。在哈林區,人們從 Lindy Hop 這種新舞步,和奇克韋柏及費雷雪韓德森所演奏的大樂團音樂中找到心靈的慰藉。此外,鋼琴手費茲渥勒及亞特圖坦也開始散播他們自創的、與眾不同的音樂歡樂。僅管經濟大蕭條, 路易斯阿姆斯壯和艾靈頓公爵仍舊風靡一時。 除了對小喇叭演奏設立新典範之外,阿姆斯壯也創新了美國式的歌唱技巧, 而艾靈頓公爵細膩的音樂和個人的優雅風格,改變了整個族群的期望和觀念。本集也描述班尼顧德曼大樂團事業的盛衰,以及其樂團在洛杉磯波羅馬舞廳的表演,促成搖擺樂的誕生。

影片播放期間,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將展出「爵士之王-路易斯阿姆斯壯」海報展暨相關書籍資料。

本影片總共10集,其餘6集將在今後的3個月中 (自2003年12月11日至2004年2月26日),分別於隔週的星期四晚上播放。全部影集的節目播放時間表與各集內容簡介,可向美國文化中心索取。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準備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節目相關事宜,請洽黃敏裕專員,電話:(02)2723-3959轉215或王珮琪小姐(分機285);傳真:(02)2725-2644;e-mail:taipei.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