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爵士樂』影片欣賞活動第三集「共同語言」

美國文化中心將於11月13日(星期四),晚上6時30分到8時30分,播放由肯.柏恩斯執導的『爵士樂』紀錄片的第三集「共同語言」。本影集的內容是介紹爵士樂的起源,以及與它直接有關的文化和歷史事件。

本集探討爵士樂如何進入舞場與酒吧、如何開始強調超級音樂天才的原創性等的歷史淵源與關鍵。這段時期爵士樂的特色是:即興獨奏樂手與歌手首度主導舞台的表演。本集娓娓道來一些爵士樂傳奇故事,像是:貝西史蜜斯的「藍調事業」; 畢克斯貝德貝克的崛起、走紅。片中還介紹白人樂手對爵士樂所作的重大貢獻。本集如數家珍的介紹:爵士高手班尼顧德曼、亞提蕭、席尼比夏的成名史,以及在紐約哈林文藝復興時期的艾靈頓公爵,其個人在音樂生涯的突破,而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人物。本集最珍貴的場景是,路易斯阿姆斯壯因在芝加哥推出首部大作「西端藍調」“West End Blues”,使爵士樂成為普受世人歡迎的抒情藝術形式,而一夕成名,獲得爵士樂曠世奇才之美譽。

影片播放期間,美國文化中心會場將展出“爵士之王 - 路易斯阿姆斯壯”海報展暨相關書籍資料。

在今後的4個月中 (自2003年11月28日至2004年2月26日),其餘7集將陸續在隔週的星期四晚上播放,公訂假日除外。全部影集的節目播放時間表與各集內容簡介,可向美國文化中心索取。

美國文化中心地址在:台北市基隆路1段333號國際貿易大樓21樓2101室。本影片欣賞節目係免費入場,事先報名可預留座位和提供相關資料。報名或查詢節目相關事宜,請洽黃專員,電話: (02) 2723-3959轉215或王小姐(分機285);傳真: (02) 2725-2644;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