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吉他與班究琴二重奏將在台灣演出9月30日至10月4日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宣布,將在9月30日至10月4日,舉辦「美國二重奏」的現場表演。世界知名的吉他手史蒂夫‧韓柯弗,與班究琴手巴德‧華契特,將分別在台北、新竹、中壢、桃園和高雄演出。

史蒂夫和巴德自1993年起便擔任美國藝術大使,同台表演。他們將透過精選的美國作曲家及音樂家,例如佛斯特、蘇薩、卓普林、莫頓、奧立弗、阿姆斯壯、伯林、葛希文、艾靈頓公爵等人,向台灣觀眾介紹美國最精彩的音樂傳奇。只靠一把吉他和一把班究琴,他們將演唱描述美國人的生活和歷史的民謠歌曲。

史蒂夫‧韓柯弗從十三歲就開始彈吉他。目前他正致力於灌錄第二張艾靈頓公爵的音樂。此外他不但開演奏會,也教授高階課程並擔任客座藝術家,講述本身的跨文化經驗。他畢業自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的聖約翰學院,獲文學士學位,該校以「西方一百大經典」計畫著稱。韓柯弗還取得臨床社會工作碩士學位。他打太極拳,愛好爬山,並擔任激流泛舟嚮導。

巴德.華契特是公認為美國最偉大的四絃班究琴演奏家。他灌過五張獨奏專集,發表過無數有關班究琴的文章與教材,並透過重新編曲、重新改寫及原創作曲,總共創作了30多首班究琴與管絃樂的作品。他對各種樂風從爵士到流行樂的探索嘗試,及自行改編古典作品,對於重塑今日班究琴的形象貢獻甚多。

這次在台灣表演是「美國二重奏」,訪問亞洲這一帶地區的第一站。10月5日結束在台灣的演出後,他們還將前往雅加達、成都、北京和烏蘭巴托。「美國二重奏」的台灣行是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在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協助下,並有遠東集團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慷慨支持,才得以順利舉行。

這次二重奏活動的舉辦時間地點如下﹕

日期﹕2003年9月30日
時間: 晚上 7:00
地點:新竹市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

日期﹕2003年10月1日
時間: 下午 2:30
地點:中壢市元智大學演藝廳

日期﹕2003年10月3日
時間: 上午 10:00
地點:桃園縣銘傳大學P102多媒體教室

日期﹕2003年10月3日
時間: 晚上7:00
地點: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日期﹕2003年10月4日
時間: 晚上7:30
地點:高雄市中山大學逸仙館

在大安森林公園表演的這一場是免費入場,歡迎民眾到美國在台協會網站www.ait.org.tw,下載線上入場券及詳細節目表。詳情請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電話2723-3959轉214,或2784-2315;傳真﹕2725-2934;e-mail:aitiu@mail.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