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攝影展在淡江大學展出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攝影展目前在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出。這個攝影展從去年七月五日在美國文化中心開展以後,現在這一次是第十二站。九月十日,也就是九一一事件二周年的前夕,將會有舉辦這次攝影展的開幕式。

「九一一以後」攝影展展出廿七幅紐約攝影家喬爾.邁耶羅維茨的作品,他是自九一一事 件後兩天,2001年9月13日以來,唯一獲准不受任何限制進入現場的攝影師。雖然促使舉辦這次展覽的事件發生於兩年以前,卻真正的改變了整個世界。透過當前世界新局勢的角度去看,我們可以對這位攝影家的觀點有更深入的體會。

曾是極富盛名的古根漢獎得主的邁耶羅維茨說,他的目標是「為劫後留存影像紀錄:包括恐怖的殘破景象;對死難者的哀思;復原工作的堅決毅力與不屈不撓;救援人員的英勇形象,他們的精神已深深烙印在全美國及全世界人們的心坎裡。」

歡迎民眾,除週六外,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前往淡水,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參觀,展期至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