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台灣電子服務業高階主管組團訪問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行政院政務委員蔡清彥與研考會主委林嘉誠,將率領台灣電子服務業高階主管代表團赴美訪問。這個訪問團是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所籌組,將造訪大西雅圖區、費城、大紐瓦克區和華盛頓特區,促進對當地重要資訊科技相關應用和解決方案的認識。這次訪問的共同主辦單位包括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行政院研考會、華盛頓州貿易發展辦事處、及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

這個訪問團匯集了台灣各個科技相關產業的精英,包括重要的政府機構、半官方組織及民營科技公司的決策者。民間參訪團員分別來自運籌服務/解決方案、金融服務與銀行、網路服務、系統整合、電子商務、資訊安全、零售、與資訊製造等產業界的領導人。

台灣是全球資訊科技生產重鎮,所生產的多種資訊科技產品在全世界數一數二。許多台灣重要的資訊科技業者正把資源轉移到電子服務,並尋找美國供應商及技術夥伴。籌組這次訪問團的目的即在讓台灣的公司熟悉美國的技術與專長,尋找合適的產品或技術引進台灣,協助團員進一步了解資訊科技新趨勢與應用,並促進美國與台灣的策略聯盟、企業合作與共同投資活動。

這個訪問團將造訪在開發電子服務技術及相關應用方面的重要美國高科技公司(如微軟、IBM、惠普);中小型高科技公司;以及重要的學術研發機構和積極投入電子服務的專業協會。訪問團預定9月7日起程,在大西雅圖區訪問三天,然後轉往費城、大紐瓦克區和華盛頓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