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專家主講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及知識經濟的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邀請到,法蘭克皮爾斯法學院智慧財產研究所主任威廉.漢尼詩博士,於九月五日上午十點,假高雄文藻外語學院行政大樓三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專題演講。講題為「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及知識經濟的發展﹕台灣知識經濟的發展方向﹕走向新加坡或福建模式?」此次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與文藻外語學院合辦,全程以中文進行。

威廉.漢尼詩博士獲有密西根大學博士學位及法蘭克皮爾斯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他教授的科目有智慧財產法、國際貿易法、傳統民族法及國際公法。同時也主持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智慧財產暑期研修課程。1998年曾應聘到清大擔任傅爾布萊特高階講師。他從1983年起任教於法蘭克皮爾斯法學院。前此,他曾擔任科學譯員,為美國國家科學院的美國科學促進協會及幾個國會小組委員會,協助中國科學家及科技主管代表團,擔任翻譯工作。漢尼詩博士還曾任教於伊利諾大學及歐柏林學院,講授近代中國文學。漢尼詩博士是世界智慧財產組織(WIPO)國際學院的諮詢委員,經常為美國政府及許多機構擔任國際智慧財產權顧問,包括WIPO、美國專利商標局、美國國務院、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美國國際開發總署、及一些外國政府。其近作是與人合著的「國際智慧財產法及政策」。

有興趣到場聆聽者,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張小姐,電話:07-238-7744 分機17,或文藻外語學院洪先生,電話:07-342-6031分機354。

文藻外語學院位於高雄市民族一路9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