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增加申請簽證預約方式

自二00三年六月二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將增加新的預約申請簽證服務項目,以便簽證申請人可以預約特定的時間來申請簽證。

這項服務只適用於居住在台灣以外地區的台灣護照持有人,並針對某些特定的非移民簽證類別而設。目前適用的類別只包括下列各項:

「學生與學者暨其家屬」- F, J 及 M 簽證申請者
「臨時工作者暨其家屬」- H, L, O, P, Q, R 簽證申請者

註:此項服務不適用於觀光或商務簽證申請者 (B-1/B-2)。

適用類別的申請者,因人不在台灣而無法利用中華電信的系統預約,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向下列電子郵箱預約。郵件發出後申請人將立即獲得回函,說明來函已經收到,並已記下所要求的預約日期,或通知申請人他想要預約的日期無法受理,必須再重送另一個電子郵件和另選預約日期。

FHJAPPT@MS68.HINET.NET

電子郵件來函必須包含下列資料:申請人全名、有效護照號碼或台灣身份證 字號、希望的預約日期、以及申請簽證類別。每一封電子郵件只能有一位主要申請人(及其隨行人員)。
申請人可選擇三個依優先次序排列的預約日期。如果排第一的日期可行就預約成功,否則依序採用第二、第三選擇。

等申請人回台之後,可利用中華電信系統時,必須撥0204-58989與人工總機取得確認號碼。每分鐘費用為新台幣十五元。申請人必須在預約日期前一 個 上班日下午三點以前,打這個電話,才可將預約標記改為確認預約。

過去一年內曾經被拒發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須打 0204-58987 預約,將由人工總機接聽並作必要的預約安排。每分鐘費用新台幣十五元。

美國在台協會發話方付費的簽證詢問系統,仍將繼續提供有關移民與非移民簽證的資訊,電話為0204-58858,每分鐘費用新台幣八元。

雖然這個制度在台灣是新開始實施,但全球大多數美國簽證核發量大的機構均已使用,以便提供簽證申請人既快速又方便的服務。



美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電子郵件預約服務
背景資料


美國在台協會將增加一項新的預約申請簽證服務項目,以方便要到台北辦事處辦理申請簽證的人,可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1. 每年有超過二十萬人到美國在台協會申請非移民簽證。

2. 每年美國在台協會承辦九千多件移民申請案。

3. 這項新服務將自六月二日開始實施。

4. 所有來申請的人必須向本會警衛出示預約確認號碼。

5. 透過與美國在台協會的合約,可可傳訊公司每年回答超過三萬六千件有關申請非移民及移民簽證的查詢。

6. 這項新服務也是透過可可傳訊公司,其電子郵件信箱容量有50MB,可以接收每封在3KB以下的文字檔電子郵件。請注意:電子郵件請勿附加附件。

7. 申請非移民簽證約需三至六天。

8. 非移民簽證仍將由快遞公司送交。

9. 申請人可預約的時間是從撥話日次一個工作天開始,最多可預約到三十天以內。

10. 緊急事件申請案,可隨時到本會詢問窗口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