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國務院授權美國在台協會家屬與非應急工作人員自願離開

國務院已於五月九日授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及高雄辦事處 的員工家屬與非應急工作人員 基於健康考量可自願離開。美國在台協會處理美國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

嚴重急性呼吸道候群症(SARS)持續是關心重點。 由於對SARS傳染途徑及該疾病危險性的不確定,並考量美國在台協會移出可感染員工及家屬的處理能力,國務院決定採取慬慎措施保護美國在台協會員工及其家屬。

此授權自願離開是慬慎措施,提供美國在台協會員工及家屬機會暫時離開台灣直到情況改善。

美國在台協會已與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及台灣衛生當局密切合作以更加了解該疾病對美國公民的影響。美國在台協會將持續合作並支援最近成立由李明亮博士領導的台灣SARS防疫小組,採取必要措防止SARS在台灣進一步擴散。

美國在台協會照常辦公﹐為大眾提供所有正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