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展重回台北展出展期5月2日至29日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攝影展,定5月2日起在國立藝術教育館展出。這項展覽於2002年7月5日在美國文化中心新址舉行首展,此次是巡迴台灣展出的第9站。從台北的首展後,它曾經在高雄、台南、中壢、新竹和台中展出,總共吸引了五萬多人次參觀。

「九一一以後」攝影展展出廿七幅紐約攝影家喬爾.邁耶羅維茨(Joel Meyerowitz) 的作品,他是自九一一事件後兩天,2001年9月13日以來,唯一 獲准不受任何限制進入現場的攝影師。雖然促使舉辦這次展覽的事件發生於19個月前,卻真正的改變了整個世界。透過當前世界新局勢的角度去看,我們可以對這位攝影家的觀點有更深入的體會。

曾是極富盛名的古根海姆獎得主的邁耶羅維茨說,他的目標是「為劫後留存影像紀錄:包括恐怖的殘破景象;對死難者的哀思;復原工作的堅決毅力與不屈不撓;救援人員的英勇形象,他們的精神已深深烙印在全美國及全世界人們的心坎裡。」

歡迎民眾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前往台北市南海路47號國立藝術教育館參觀,展期至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