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將實施電話預約申請簽證制度

自二00三年三月起,美國在台協會將啟用新的電話預約申請簽證制度,申請人可以透過預約,在指定的時間申請簽證。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實施這個預約制度,是針對前來本會申請簽證的人,可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也可以使處理簽證申請案及護照更順暢。

預約申請簽證制度將自三月三日開始接受預約。自三月十七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將要求所有簽證申請人都必須透過預約來申請簽證。

美國在台協會提供三支電話供申請人預約申請簽證。自動預約號碼為0204-58898,這個號碼可同時處理240通電話,每分鐘費用為新台幣八元,並提供中英文解說自動預約的辦法。

欲與人工總機對話辦理非移民簽證預約者,可撥0204-58989。每分鐘費用為新台幣十五元。

過去一年內曾經被拒發移民簽證及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預約電話為0204-58987,將由人工總機接聽並作必要的預約安排。每分鐘費用新台幣十五元。

美國在台協會發話方付費的簽證詢問系統,仍將繼續提供有關移民與非移民簽證的資訊,電話為0204-58858,每分鐘費用新台幣八元。


這個新的申請簽證預約系統是透過中華電信,由可可傳訊公司設計和管理。所有中華電信的固網與行動電話用戶,都可使用此一服務。相關費用將併入電話費帳單中收取。

雖然這個制度在台灣是新開始實施,但全球大多數美國簽證核發量大的機構均已使用,以便提供簽證申請人既快速又方便的服務。

為加強全球的美國簽證核發流程,自三月十七日起,美國在台協會將要求所有簽證申請表以英文填寫。


美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預約制度
背景資料


美國在台協會將實施新的電話預約申請簽證制度,要到台北辦事處辦理申請的人請先預約時間,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1. 每年有超過二十萬人到美國在台協會申請非移民簽證。

2. 每年美國在台協會承辦九千多件移民申請案。

3. 這個新制度將自三月三日開始實施。從三月十七日起,每一位申請人必須先預約才能進入美國在台協會。

4. 所有來申請的人必須向本會警衛出示預約確認號碼。

5. 透過與美國在台協會的合約,可可傳訊公司每年回答超過三萬六千件有關申請非移民及移民簽證的查詢。

6. 新的申請簽證預約系統也是透過可可公司,同一時間可處理高達240件預約申請的電話。

7. 每位申請人做自動電話預約,估計將花費每分鐘新台幣八元。自動電話線路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開放。

8. 透過人工總機的電話預約一分鐘新台幣十五元。這項服務的時間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例假日除外。

9. 申請非移民簽證約需三至六天。

10.非移民簽證仍將由快遞公司送交。

11.申請人可預約的時間是 從撥 話日次一個工作天開始,最多可預約到三十天以內。

12.只有中華電信的行動與一般電話才可進入此一預約系統。

13.緊急事件申請案,可隨時到本會詢問窗口辦理。

14.自三月十七日起,美國在台協會要求所有的申請表須以英文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