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夏馨出任理事主席兼華盛頓辦事處處長

PR0264C | Date: 2002-12-31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會宣佈,任命夏馨女士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兼華盛頓辦事處處長。夏馨女士將以她多年的廣泛亞洲經驗就任新職。在受命出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之前,她曾任華府「美亞商業發展公司」總裁兼營運長,該公司在漢城、東京、台北均設有分公司。這家於一九八七年由夏馨女士共同創立的公司,專長於開拓亞洲市場、國際合資事宜、企業併購、資本投資及技術開發。

在此之前,她曾任設於東京的國際難民組織亞洲區主任。她曾負責蘇俄佔領阿富汗期間的的西南亞難民活動,一九七0年代末至一九八0年代初,越南柬埔寨邊境衝突時則主持柬埔寨的難民事務。其職責包括募款、難民安置營生活品質管制及難民遣送等事務。擔任此項工作時,夏馨女士定居日本並頻訪亞洲各地,包括巴基斯坦、阿富汗及亞洲其他地區的難民營。

夏馨女士活躍於華府的非營利活動,曾出任美國全國婦女經濟聯盟國際委員會主席,這個由企業經理人組成的團體致力於擴展婦女出任企業董事的機會。她目前也是獨立婦女論壇全國諮詢理事會理事,這個團體是一個研究暨教育基金會。夏馨女士也曾任國際共和學會海外選舉觀察員,這是一個為促進全球民主政治的超黨派機構。

夏馨女士畢業於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也獲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所的國際公共政策碩士學位。她撰寫的有關亞洲事務、美國政治以及其他問題的文章曾刊載於各報紙雜誌。目前她與夫婿羅倫思.迪芮塔及女兒伊莎貝兒定居於馬里蘭州波多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