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貿易代表署助理主管服務、投資及智慧財產事務約瑟夫﹒帕博維齊聲明

我們到台北來是要與台灣討論如何改善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某些領域的方法。台灣一向被認為是亞洲最大的仿冒光碟與盜版數位光碟產品的生產者與出口者,也可能是世界上該種產品的最大仿冒者之一。台灣更面臨日漸增加的網路仿冒問題。由於我們認為此一情況極為嚴重,更是一項我們與台灣極為重要的貿易議題,所以我們與主管智慧財產權的台灣官員會面。

我們希望這次討論可以帶來實際成效,降低台灣大量的剽竊和仿冒智慧財產。我們特別討論了台灣修法以符合國際智慧財產責任、繼續努力執法,關閉並查緝仿冒光碟工廠的設備和所有人、加強檢舉智慧財產侵權者、和努力縮短整個過程的延誤的重要性。我們相信,這些行動不止是針對美國的關切,也可以因為強化對高科技和服務產業的保護,而刺激台灣的經濟成長。
美國貿易代表署代表成員在本週稍早曾討論智慧財產權以及其他重要的貿易問題。我們希望在農業、電信及藥品等議題能獲得實際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