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2-08-06 |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傅德恩八日就任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傅德恩八日就任

PR0242C | Date: 2002-08-06

新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傅德恩,將於八月八日就任新職,接替前任處長畢天偉。

傅德恩於一九八九年進入外交界服務。在加入美國在台協會以前,傅德恩服務於美國駐越南河內大使館,負責貿易事務,在任內完成並推動美國與越南之間的貿易協定。自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間,傅德恩任職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負責美國就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及中美航空暨航海協定的談判。在此之前,他服務於國務院的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擔任助理官員,並在經濟暨商業事務局,擔任經濟官員。任經濟官時,傅德恩曾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與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烏拉圭回合談判、美國談判小組的一員。他也曾於一九八九年至一九九一年間,服務於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旅遊服務組。

傅德恩兩次獲頒國務院的卓越榮譽獎,分別為表揚其在美國與越南貿易協定中的貢獻,及其對中國貿易談判中的傑出表現。他也因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中的表現,獲頒優良榮譽獎。

傅德恩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塔克魯斯分校,主修政治學。他曾於一九八四年至一九八六年間,在傅萊契法律外交學院學修習研究所課程。

傅德恩於一九五九年八月生於加州,夫人紀惠娟女士為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兩人育有二女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