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攝影展移往台南市展出8月2日至9月1日

「九一一以後:現場翦影」攝影展,在台北美國文化中心成功完成首展後,現在要移往台灣南部。自8月2日到9月1日,每周三到周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在台南市立藝術中心展出。美國文化中心主任賀伯樂將主持8月2日在台南的開幕儀式。

這個攝影展展出紐約攝影師喬爾.邁耶羅維茨(Joel Meyerowitz)的廿七幅作品,選自五千張邁耶羅維茨所拍的照片,他曾贏得極具名望的古根海姆獎,也是自九一一事件後兩天,2001年9月13日以來,唯一獲准不受任何限制進入現場的攝影師。這些相片以很人性的方式,為美國九一一事件和美國人民的反應,提供了極佳的省思。觀賞這些作品不妨從藝術、新聞攝影、或全球事件的角度來欣賞。

這項展覽將在全球巡迴展出三年,台灣就是其一。迄今已經有70多個城市舉辦過這個攝影展。在台灣,除了台南,其他預定展出的地點包括中壢、新竹、台中、高雄和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