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多元化系列活動:葛慧清長笛獨奏會

美國在台協會將於2002年6月2日(星期日)晚上7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舉行長笛家葛慧清獨奏會。這次獨奏會由美國在台協會及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共同主辦。

葛慧清博士現於台灣擔任傅爾布萊特交換學者,也是北卡羅萊納州綠園地區的東卡羅萊納大學長笛副教授。她曾在台灣、歐洲、加拿大與美國本土表演獨奏與室內樂,受到音樂評論家與聽眾一致的喝采與肯定。6月2日晚上她將演出六位美國當代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每位作曲家都各具風格:曲目涵蓋受到民歌、爵士與搖滾等影響所創作的樂曲。葛慧清還將展現各種長笛的演奏技法,包括模仿許多存在於我們周遭環境中的聲音。

葛慧清是一位致力推動新音樂的演奏家,曾於華盛頓首府的甘迺迪音樂廳演出保罹.貝斯勒的詩與音樂之首演。目前則參與請作曲家史蒂芬.傑夫特別作曲給長笛與打擊樂器二重奏的計劃。她是美國奧古斯塔交響樂團的首選長笛獨奏家,經常參與維吉尼亞與北卡羅萊納交響樂團的演出,也曾經有兩年的時間與奧地利維也納的伯吉斯特交響樂團演出。

她曾經跟隨長笛大師渥夫根.舒茲於奧地利維也納的藝術學會研習長笛,並隨名師卡爾.魁伯以及卡洛.溫斯尼克學習。她獲有印第安那州立大學、維也納漢區史高弗音樂學校、伊士特曼大學、與奧斯汀德州大學等校的學位。她曾任北卡羅萊納藝術協會客座藝術家,並有四年時間以長笛獨奏家身份和索利坎三重奏成員兩種角色,巡迴全美各地演出。